close
之前有緣能參加全家搖搖茶吧的活動,

去全家列印出PIN碼後來去拿飲料結帳,這看來再簡單不過的動作,

竟然成為我這兩、三週生活中最火大的事!

我本來6/24早上去買早餐的同時,順便到全家買搖搖茶回來寫部落格,

那時我印了2張PIN碼條,也就是會有2組買一送一,

一開始我只拿了2瓶,但我把2張PIN碼條都給店員結帳,

後來發現不對,我這樣應該可以買2組(飲料+冰塊+專用杯),於是又再拿了2瓶再給店員結帳!

女王我一共付了81元,80元是搖搖茶的錢,1元是我買購物袋的錢!

其實該名店員很多事都狀況外,一問三不知!

當天晚上回家打開電腦準備寫文章時,和全家給的資料1瓶20元,

而我付了80元,這樣哪有買一送一啊!?

女王致電到早上消費的全家淡水新興店做詢問時,

大夜班的店員說他現在在忙,請我5分鐘後再打,

在這段時間女王打電話回家問二姐之前他她費的金額,她買一送一的金額是30元,

即便是30元也和我消費的1瓶20元不符合,反正一整個就很怪!

我又打電話到全家客服做詢問,客服端告知我,買一送一,1瓶是20元,

所以這樣全家是多收了我40元!

之後我帶著發票去全家淡水新興店,在那邊搞了50分鐘,店員還是無法解決我的問題!

連大夜班都說,這活動搞這麼大,結果系統設定這麼複雜!真的很怪!

最後只好將發票及基本資料都留在店家,請他們的副店長處理!

接下來的幾天,我都沒有接到全家來電告知,現在處理的進度,

直到6/27晚上我有空再撥打電話回去,店家才告知說,店長最近很忙都沒有進來門市,等店長進門市再幫我處理!

當下我滿心不悅,心想現在是什麼年代了,不能先電話和店長反應我這件事嗎?

還是副店長覺得這種事情很鳥,根本就不急著處理啊!?

這樣不連絡客戶的態度讓我覺得很驚訝!難道這是全家處理客訴、帳款有誤的態度!?

到了7/2下午,我看到全家淡水新興店的電話打來,但我當時太忙了,沒有辦法立即回電!

隔天7/3早上,忙完公事之後,我致電到門市去要找副店長,

門市接電話的店員黃先生真的滿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已經說我是帳款有問題的游小姐要找副店長,

他一直問我說,那有什麼問題嗎?是什麼情況,

我說我的問題已經和你們大夜班反應過,

大夜班說他的權責無法處理,交由副店長處理了!

他又說,喔!好,等等大夜班會進來門市,我晚點請他回電話給你,

我說,先生,這問題已經在你們副店那邊處理了,你叫你們大夜班打來給我幹嘛?

後來他又說,那你是什麼問題要找副店,

我說,先生,對不起我不想重覆敘述我的問題,請你們副店長打電話給我!

我一再告知要找副店,店員黃先生一直要問我的情形,

我實在覺得到底跟你講有什麼用啊?你能幫我解決我的問題嗎?

這事已經由副店處理,我就不想搞到一大堆人在那邊講來講去,很煩!

接著過了半小時,副店都沒打電話來,

我撥打電話再次到全家客戶客訴剛才接電話的店員,並且把上述遇到的事都和客服說過一次,

後來客服李先生很堅持著說,買一送一,1瓶的費用應該是30元而不是20元,

我還問客服李先生說,我和全家大夜班在6/24打電話進來客服詢問,

得到的答案是1瓶20元,事隔10天,就漲到30元,這是什麼情形?

客服李先生一直堅持說,不管我是手機PIN碼還是FACEBOOK買一送一都是30元,

我說對不起我取得PIN碼的管道不是這兩個耶!

他才說是嗎?是什麼管道取得?

再來就說那他要了解一下全家和行銷公司這邊的合作案才能回應我價格是多少?

目前他了解到的活動內容,費用就是30元

我說那你可以查電腦看一下你們,買一送一是多少啊?

上次客服幫我看電腦就說是20元,

這時客服李先生,立刻改口說,他現在看不到活動內容,

我說,先生你剛才1分鐘不到前你就說活動內容是30元,現在你又說你看不到活動內容,

所以你剛才說30元是在裝肖維嚕!?

這時客服李先生一直堅持著要和行銷部確認金額後才回答我,

我說如果你沒辦法處理,請你直接幫我轉你的主管,謝謝!

後來他也不願意接到他主管哪!(我想任何人都不想接到主管哪吧!代表自己的能力有問題啊!)

我問了李先生的客戶編號後,就掛了電話!

接著女王又打電話到給我PIN碼的行銷公司,和行銷公司莊小姐和我說,

之前也滿多部落客打電話來說,全家收錯帳款耶!

她說她們會和全家那邊再反應!

下午再致電到全家客服,打算一次客訴所有的事,

這次還是早上的李先生接到電話,

他態度改善許多,而且他說對於他們門市服務及6/24客服給不對的資訊對我感到抱歉!

之後他說這些問題他會一起匯整給公司及門市一併處理!

7/5晚上我接到全家宋先生的電話,和我說帳款已經處理好了,

看我何時方便過去拿,而且要和我道歉!

結果我7/7早上去拿,那時我問店員我找鄭先生,他還問我哪個鄭先生?

我說我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他只有說我之前帳款有問題可以來拿了!

店員拿給我退款20元,及發票,但發票是沒有改過是原來我消費的發票,

我說這樣發票是對的嗎?店員說,我不知道耶!他們就說這樣是改過的!

之後我有點不爽傳個簡訊給鄭先生,



再來我就沒有接到電話了,這就是全家處理客訴的態度及服務品質嗎?

後來我7/10打電話到客服再找李先生,確認一下是否我的客訴案件已經結案,

其實我文章早就打好了,只差在如果結案我就會直接放到網路上來!

事後鄭先生有在回覆我電話,我也告知他說,從頭到尾都沒有人告知買一送一到底是多少錢?

再來也沒有一個人和我道歉!這是一個市佔第二名的便利商店應該有的服務嗎?

我的案件是否結案,後續還會有什麼處理嗎?

鄭先生這邊則是說,會請門市人員再去上服務相關的課程,而他也會親自向我道歉,

只是鄭先生最近家中有事,可能之後才能再和我約!



後記:

現在是高科技時代,如果店長、副店長不在門市,不能打電話告知目前店內發生的事嗎?

以前我當COCO店長的時候,店務有什麼問題,也都會打電話來問我啊!

我想該門市的人員教育訓練及危機處理能力真的很差耶!

再來就是我事情處理這麼久到現在,我沒有聽到他們真正為他們犯的錯道歉!

那是代表他們沒有錯嚕!是我這個消費者白目要去他們那消費嗎?

從這件事告訴我們這就是全家,這就是全台灣市佔第二名的便利商店處理事情的態度,

女王也算是半服務業的工作,用一般標準來看全家,這次處理也是很糟糕!

爾後,女王會盡可能避免到全家消費,以免花錢買罪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惡犬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