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近一個月前的事,就是眼睜睜在我面前發生的事,

心裡有些聲音和想法,想想還是寫上來說說,讓自己的心裡也好過一些!

我們一行人有大有小,近20個人一起吃中飯,

在席間有幾個人有喝酒,其中有2個是即將滿18歲的2個大男孩,

這兩個男孩的媽媽對於自己兒子喝酒的態度很兩極,

甲男的媽媽態度開放,認為孩子在聚餐的場合喝些酒沒什麼關係,

至少媽媽在場還看得到孩子的狀況,

乙男的媽媽因為和乙男坐不同桌,於是在用餐的過程中並沒有發表太多意見,

倒是心中的不悅是可以感受得到!

午後,甲乙男兩個雙雙去睡覺,乙男起床後,

乙男媽媽開始一直狂唸他說,你現在是怎樣?還沒滿18歲就這樣喝酒,喝得很開心嘛!滿18歲之後不就更誇張了!?你給我差不多一點!


乙男的臉愈來愈沉,後來態度很差地說,好啦!我知道啦!不要再唸了!

空氣就凝結,氣氛很差!

事後我只是覺得,為什麼要給孩子暗示?

滿18歲之後就懂得自我管理及控制自我嗎?

如果答案不是肯定的話,那麻煩不要給孩子這樣的暗示,

抑或是即便孩子滿了18歲,但爸媽還是不放心孩子的作為,

那也不要這樣和孩子說!

18歲並不代表什麼!要能為自己的行為負責,這樣才算是個獨立自主的孩子!

我還記得很久很久之前,我問過寶貝,

如果以後我們的孩子在學齡前想學滑冰的話,你會讓孩子去嗎?

寶貝:不會耶!

我:那你會怎麼和孩子說?

寶貝:就和孩子說等他長大再學!

我:這答案好爛喔!那怎樣才算是長大?

寶貝:那你會怎麼和孩子說?

我:我會問孩子為什麼想學滑冰,再來我會和他說滑冰有可能會跌倒受傷,他怕不怕?

如果不怕我就會讓他去學!

親愛的爸媽,我們都了解,不管我們年紀再大,永遠都是你們的孩子,

也都是你們捧在手中的寶貝,

但我們長大,也需要自己的空間,也麻煩你們尊重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惡犬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