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本來並沒有打算去哪慶祝的,

在生日的前幾天,想想也很久沒和寶貝去吃飯了,

本來女王想去吃原燒,結果生日前一天要訂位訂不到,

打去石二鍋,他們不接受訂位,必須現場排隊,

最後女王私自決定要吃同為王品集團的陶板屋,

選擇了新開店新北投光明店,都已經訂好位了才和寶貝說要去吃陶板屋,

幸好寶貝不太挑食,只要不是辣的,他都隨便我,

週六當天在出門前,寶貝阿母打電話來問我們中午要吃什麼?

寶貝說,我生日要去慶生!

寶貝阿母隨口問我生日幾號?

寶貝一直2月2號、2月3號,支支吾吾答不出來,

最後我有點惱怒地問寶貝說,啊不然我生日到底是哪天啊?

他才和他阿母說,是2月4號啦!

事後我和寶貝說,你講的好像我2月整個月都在過生日一樣!

生日當天天氣放晴,我們騎車到新北投,停妥機車後,先到7-11印陶板屋的生日好禮,

進到門市之後,時尚簡約的黑色、紫色裝潢是陶板屋的招牌,

在這邊用餐感覺真的很舒適!

接著服務生很快引領我們兩位到靠走道的位子坐下!


座位旁的燈飾也滿美的!


菜單

一客是499加一成服務費!


在我們看菜單的同時,服務生很快就送上熱麥茶讓我們飲用,

只是當時我也不渴,便沒有馬上喝,

事後喝冷的麥茶味道也還算濃郁不難喝!


女王點單完畢後,隨即拿出生日禮的單子詢問何時兌換?

服務生說結帳時,在出示給櫃台人員即可!

這才將單子默默收下安靜等待服務生上菜,


西芹燻雞鮮蔬捲
 

這是寶貝點的,有西芹片、芥子醬, 

因為他很餓,我才隨便拍2張拍照,他就馬上要吃了,

我連一口都沒吃到,看他也說不出這菜是什麼味道!


海鮮水果沙拉

為了拍這菜,我位子喬了很久,我座位沒有光源,

用IPHONE開閃光拍照,相片成色都偏黃,女王不喜歡!

最後還是換到寶貝的位子拍,才能拍出這樣的照片,

寶貝倒是一直在旁邊,邊吃邊碎唸說,吃個飯有要這麼忙嗎?要不要先吃啦!?


美美的水果塔就被我用倒,大口大口享用,

裡面有蝦、鮑魚片、哈密瓜丁、香瓜丁、蘋果丁及百香果醬,

吃起來很清酸,百香果醬味道濃郁,沾水果、海鮮都很好吃!

女王很認真一邊吃一邊用IPHONE的備忘錄將打上簡易心得,以免要寫部落格時又忘光光了! 


烤杏鮑菇

這是前菜,我們兩個人都是一樣的,沒得選!服務生建議用筷子比較方便食用!

但女王是不吃菇的,這都是留給寶貝享用,

寶貝是有叫我試吃一塊,我試吃是覺得沒啥米土味,黑胡椒醬汁不錯吃,只是咬起來韌韌的,就不是我喜歡的感覺咩!

一旁的蘿蔔絲倒是醃漬的很好吃,很開胃!


蒜香海鮮清湯

剛才我的沙拉有海鮮了,海鮮湯就讓寶貝食用嚕!

湯很清鰴,有2、3片魚片、蛤蜊2顆、蟹腳棒...等海鮮料,

湯很清甜好入口!


百合牛腩湯


喝起來有點像是紅燒牛肉湯的味道,

有3、4片帶筋的牛肉片,口感很Q肉質很軟嫩入口,

也有少許洋蔥和紅蘿蔔!

底部還有幾片百合,吃起來很鬆鬆的,很好吃!


時菇季節蒸飯

不吃菇的我,怎麼可能點這個!?

服務生建議先用湯匙拌開後再食用,並且注意陶碗會燙!

寶貝有塞一口給我試吃,入口味道感覺還不錯耶!

飯有香菇湯的味道,飯QQ的,很好吃!


櫻花蝦青蔬飯糰

服務生建議以筷子食用,

外皮炸得金黃酥脆的飯糰,看來很誘人!


這斷面秀我搞很久耶!

雖然外皮是炸過,但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

裡面的飯有拌菜末、櫻花蝦,只是吃來味道稍嫌太淡!


桑椹醋汁

帶有少許碎冰塊的桑椹醋汁,喝起來酸酸甜甜的,

可去除口中其他食物味道之外,也可以增加食慾!



陶板香煎牛肉


香蒜瓦片牛肉

配菜:馬鈴藷、地瓜、花耶菜、水梨,


左邊是和風紅酒醬,微酸甜甜,也不錯吃,

右邊是黑胡椒醬,口味倒是一般般但不會辣,


水梨用紫高麗菜醃漬過後有點發酵後的酒味,味道很特殊,

起來很意外的很脆口,不會軟軟爛爛的!

稱不上很好吃,但也不難吃!只是寶貝不愛這味道!


香蒜瓦片牛肉的斷面,

肉質上偏軟,蒜片酥酥脆好吃就很好吃了!

我們都是點五分熟,至少還看不到血水,也較能嚐出肉本身的鮮甜!


陶板香煎牛肉的斷面,

吃起來帶有一點點筋,比較有咬勁! 

我個人還是比較愛 香蒜瓦片牛肉!


水果冰茶

喝起來 有檸檬的酸味,感覺很清爽,裡面的水果丁也很多,


香蘋杏桃瑪奇朵

有蘋果酸酸的加奶油的味道,很特別也很好喝!

喝到最後還能吃到少許蘋果渣渣耶!感覺就像現打的果汁一樣!

其實吃完主餐,我們兩個人就飽到爆炸了,

只是覺得口也有點渴才會先請服務生上飲料而先不上甜點,

在我們用餐的過程中,店內傳來不少次,服務生幫其他客人慶生唱生日快樂歌,

感覺今天來這邊慶生的人也真不少耶!

我就說來這邊慶生的都會有招待,且服務生會來唱生日歌喔!

就像剛才我們聽到的一樣,

結果寶貝就開始坐立難安、急燥了起來,

他說,那可以叫他們不要來嗎?這樣很奇怪耶!

霹哩啪啦說了一堆,我根本就不想記,因為他在旁邊小雜唸,只會破壞我慶生的好心情!

說時遲那時快,這時服務生已經端上奶酪詢問我們今天是來慶生的嗎?

那他們要為我們唱生日歌喔!

因為寶貝一副很抗拒的感覺,害我當下也不知道是不是要答應服務生,

結果後來唱生日歌的時候,他一臉自若的唱下去,害我很不自在的一直看著他,

真是不知道應該要怎麼做才好?害我整個人感覺就是很白癡!


唱完生日歌後,送上了免費招待的甜點,服務生幫我和寶貝合照後,

我就開始享用我的甜點嚕!
 

奶酪很軟,奶味很濃郁,黃色QQ的焦糖凍,咬起來很彈牙耶!


焦糖乳酪起司派

濃郁的起司味,扎實的口感,吃起來有點硬硬的FU!


斷面秀

這樣看來裡面是滿多層的,但這味道我覺得一般般,沒啥米特別的!


蜜蘋香草慕斯
 

斷面秀

吃起來好軟,微酸的奶酪味,有水果丁增加咬勁,底層是巧克力海綿蛋糕,

整體口感比較豐富,比較有特色!  
 
吃飽喝足我們離開要去結帳了,
 

在結帳的過程中,我補拍櫃檯的樣子,

其實一走進來,櫃檯給我的感覺就很十分舒適!

我還有換生日禮品的關係,我一回到家馬上就拆來看看!


原來是瓷盤一只啊!

我還和寶貝說,陶板屋一定是知道我都會煮宵夜給你吃,

才會送我盤子的,那根本就是送你的生日禮品嘛!


真的是很淺的盤子,

我實際使用過後,發現有湯汁的菜都不適合這盤子,

而且呢,最好只裝到七、八分滿就好了,

不然菜很容易會落出盤外!


底面有做簡易的產品說明,

介紹產地、材質這些!


把標籤撕掉,就會看到陶板屋的LOGO在上面!

就這樣吃完了生日大餐,

吃完大餐的這一週,寶貝不時都會問我,一起去吃飯有沒有很開心?只要他大爺想到就會問一下,

感覺我都快被搞到精神耗弱了!哈哈哈!
  


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新北投光明店)
ADD: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17號2樓
TEL:(02)2894-0925
官方網站: http://www.tokiya.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惡犬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