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邊某些人滿了18歲,然而他們做了一些事!讓女王在一旁也有點摸不著頭緒!

我承認我是一個熱心雞婆的人,經過這些年的修練後,也學著有些鳥事能不碰就不碰!

加上那也不是我的小孩,我根本就不想管!

無奈時不時會聽到小孩爸媽對於自己小孩的抱怨,覺得怎麼長大了反而更不懂事、更為所欲為!

女王不經想起自己剛滿18歲的時候,可以說是沒有叛逆的渡過那段時期!

為什麼會沒有叛逆呢?是因為女王爸媽採用的是無為而治的管理方式!

鮮少過問我們晚上出去是要去哪?甚至我們家是沒有門禁(從小就沒有門禁)!

對女王我來說,滿18歲以前就很自由了,在我家滿不滿18歲根本都沒差!

只差在滿了18歲可以深夜在外遊盪不會被警察抓,可以合法騎機車!但這些又代表了什麼?

如果滿18歲就可以做自己不管他人感受,那我情願孩子不要滿18歲算了!滿了18歲根本就是增加我的困擾嘛!

說來說去都是從小對孩子教育沒有做好產生的!

以前女王家兄弟姐妹眾多,我們家有五個小孩,你沒看錯就是五個,

女王從國小讀到大學,只有一個高中同學他們家也是五個小孩,其他同學不是獨生子女,要嘛最多也才生到三個而已!

加上女王小學、國中又是讀台北市黃金地段大安區的公立學校,同學時常出國玩,現在很多人早就移民到國外了!

小學同學考試考90分就有1000元,不然就是有手錶什麼獎勵,而女王我是什麼都沒有!

曾經我也和女王媽說過這事!也想要爭取看看有什麼實質的獎勵,

沒想到女王媽只對我說,你讀書讀得好是你家的事,你的成績代表著你,而不是我!

有時我也會說,可是誰誰誰都有什麼,另外那個某某某也有這個那個!

女王媽只會說,你這麼愛比較,不然你去當誰誰誰他們家的小孩啊!

當下什麼都沒得到的女王當然失落,現在長大想想,還真是感謝女王媽什麼都沒給我們!

讓我學習到獨立、不靠別人!當今天我努力去外面爭取我的權益或是為我自己想要的東西努力時,

得到了當然很開心,那是自己辛苦累積下來的!

得不到也學習接受,或許自己真的沒有能力,也或是自己的努力不夠才有這樣的結果!

從小這樣的養成教育,至少讓我成為一個不太抱怨、比較的人!

不像身邊很多朋友都有吃不了苦又愛抱怨別人對他不公的公主或公子哥!

說到這,女王並不是說那從小就對孩子不好、不疼愛他們,才會造就他們將來更好!

而是爸媽適時的授權、放手讓孩子學習、思考,並且讓孩子懂得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才是重點!


或許對爸媽來說,把小孩當做是生活重心,突然孩子長大了不需要自己的照顧和保護,難免感到失落!

但這些都是過渡期!如果爸媽你適度的放手可以讓孩子飛得更高更遠!那也是一件很值得令人驕傲的事!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惡犬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