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之前我改了我的Digu,就有些朋友問我哪篇文章被擅(盜)用了?

雖然Yumi覺得使用者是和我們認識的人沒先和使用者溝通一下就說人家是盜用感覺很不好!

但是對於女王而言不告知就拿這和偷或是盜有什麼不同?


倒是我為什麼會發現我的文章被使用是因為我要找旅行社辦新春國內旅遊的部份,

但是在女王善用的網路上找不到太多資料,於是找之前帶過我一次團的領隊,

由於女王太久沒和她連繫,想說先看一下她的資料,是不是還從事旅行業相關?

沒想到看到這段話,女王覺得好眼熟是不是出自我筆下的文章啊?

立馬查閱自己的網誌,才確認我的文章被別人用去了!

當然我想要和Vicky連繫,卻沒找到發訊息的按鍵,

最後只好拍下照片標示她的名字,接著就是女王的朋友不斷的回文,

Vicky到隔天才回應我,還說她有看到這段話,她覺得不錯,但是她不是在我的網誌上看到的!

我心想不管你在哪看到的?你寫在FB上,動態訊息動很快,我可能不會看到!

但你是寫在關於我耶!也不註明一下出處,我覺得這樣超級過份,

最後Vicky只有把關於我的部份改掉,連聲對不起也沒說!

我實在覺得怎麼會有這樣的人,後來我把照片改成不公開只有我自己可以看!

當下還在想說那要不要把Vicky在照片上留言的頁面列印成電子檔,想想算了啦!既然她都改了,應該沒差!

誰知道隔天早上要登入我的FB就出現叫我要開網頁登入,


出現我使用這照片違反FB社群的規範,所以刪除了我張貼的內容!


FB竟然就這樣刪掉了那張照片,當然Vicky及我朋友的回應也一併刪除了!還叫女王我要看社群規範!

讓我不禁聯想到是Vicky小姐幹得好事,我也懶得求證是不是她?

如果是那種人就叫做賊的喊抓賊!如果不是,我也想不出來是誰可以檢舉我!?

女王我還真想叫Vicky好好看一下什麼叫做著作權咧!?

女王我並不是一個靠寫文章來賺錢過生活的人,我只是抱持著用照片、文字紀錄生活、分享自己的經驗而已,有時有感而發會寫一些純文字的文章,

這次看到自己的文章被別人使用,感覺真的很不爽!

加上Vicky的態度讓我更覺得可笑!她還說她朋友都可以用FB和她聊天,我怎麼可能不能和她講訊息!

但上面照片中看得很清楚,右上角根本沒有發訊息的按鍵,這樣我是怎麼和她連繫啦?

我和她說之後還一直辯稱不是在我無名看到的,但是她私自使用我的文章就是不對,

我和她說了,她也只是自己拿掉使用我文章的部份,連句道歉都沒有,這行為真的讓人很火大!

有時候認錯道歉是最快速解決自己錯誤的方式,一直講東講西死不認錯只會讓人更討厭!

女王希望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發生這事了!

要使用我的文章不是不行,引用、轉載,只要不修改任何照片、文字直接整個CO走,註明出處,女王都很樂意自己的文章被分享!

但是這樣私自使用的話,下次女王就不會在寬待這樣的擅用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惡犬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