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知名的海南雞飯並不多間,

之前有吃過網路介紹兄弟飯店後面的海南雞飯後,

還是覺得沒很合我的胃口,

恰巧大姐找我一起來吃文慶雞,

我抱持著反正也沒吃過,一起來吃吃看也OK的心態,

就在某日的中午來到位於忠孝東路的文慶雞,


店家附的熱茶,

我忘記這茶的名字,不過喝起來味道很特別,淡淡的植物香,

喝起來不澀也沒有茶鹼很好喝!


一入內坐定位之後不止有茶可以享用,

店員還拿了這六道菜問我們要不要加點,

每道菜價格不一樣! 


最後我們選了這兩道,

左邊是胭脂雞 $ 40元,而右邊的是煎豬肝 $ 50元 ,

胭脂雞吃起來有點像是糖醋雞丁,但是味道沒那麼重,也滿好吃的!

煎豬肝對我這個不是很敢吃豬肝的人來說,

試吃一塊知道一下是什麼味道!?

沒想到一入口豬肝的味道讓我十分驚豔,

口感滑順,不像一般賣的豬肝都是柴柴硬硬的,

店家已經將豬肝醃漬地很入味,一點腥味也沒有,超好吃!



干貝清粥 $ 50元

這粥真的不錯吃,有些許的干貝絲加上粥熬的軟爛而喝起來鮮甜!

再來還有點了二人合菜,我們三人分食,

合菜的內容有海南雞肉、脆皮豆腐、蝦醬空心菜、肉骨煲湯,這樣一共是560元


蝦醬空心菜 

算是很下飯的一道菜,鹹香微辣的滋味,空心菜的脆口,讓人不禁多扒了幾口飯!


海南雞肉 & 白飯 & 雞油
 

海南雞肉

一上菜時我有點傻眼,怎麼海南雞還擺上酸菜啊!?這也太妙了吧!

雞肉是很有咬勁,但不會讓人覺得咬不爛,連雞皮一起吃也不會覺得很噁心,

只是那酸菜的味道不合女王我的胃,所以我就沒配著吃!
 

用醬油調出來的雞油和白飯


淋上後就是很古早味的雞油拌飯,


這邊的飯米粒偏硬,粒粒分明,是女王愛的飯!

而且雞油本身就有鹹味,即便只淋一些些,飯還是鹹鹹的!
 

肉骨煲湯 

道地的新加坡肉骨茶,喝來溫順好入口,並不會有胡椒嗆辣的味道,

而且肉塊也滿大的,只是帶著骨頭並不是很方便食用!

豆包吸滿著肉骨茶的湯汁,一口咬下湯汁四濺,還好沒燙到!


脆皮豆腐 

豆腐真的是外酥內嫩,而且外皮很脆感覺像是沒裹什麼粉,怎麼能這麼脆!?這真是功夫菜!

店家有附上小黃瓜片及美奶滋可以搭著吃,

女王偏好只搭小黃瓜片,有小黃瓜的脆及豆腐的軟兩種口感!


豆腐沾美奶滋感覺很怪,我是有沾著吃吃看,覺得有點油,不喜歡!


香蓮紫糯米 $ 50元


這碗甜點怎麼拍都拍不好,女王我拍了很多張,拍到後來火大,也怕食物冷了不好吃,就不拍了!

紫糯米已經煮得很爛,還吃的到顆粒的感覺,但不必咬很久!

甜甜的好好吃!




文慶雞(新加坡文東記雞飯)
ADD:台北市忠孝東路3段219-1號
TEL:(02)2731-5522
營業時間:10: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惡犬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