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標題寫的很聳動,此生必去!

花博早就閉幕留下部份展館繼續營運,本來對人擠人的花博沒興趣的我,

要不是這次公司家族辦活動,女王我想我應該不會進來花博逛才對,

而第一次去花博最熱門的夢想館,除了說結合科技的聲光影音效果真的很好!真的是新奇好玩又很美!

在11月初我們活動的工作人員相約去花博場勘,我和寶貝停車停太遠,停在新生高架橋,

結果要走很遠,還好同事騎車載我們過去,成行之前可以先再看一下交通資訊!
 

在林安泰古厝對面就是離夢想館、未來館比較近的入口,

今天天氣超好的,室外也快30度!還好今天都是在室內吹冷氣,哈哈哈!
 

進來之後夢想館和未來館就在前方了!


本日場勘的地點-夢想館、未來館!


女王我一直覺得很奇怪,外面這蒙古包是什麼啊?這不是吸煙室喔!花博的吸煙室是透明玻璃隔間! 


在這邊看到DEAR的牌子也很可愛!
 

這個是夢想館,外觀看起來也很時尚新穎,和我之前想像很無趣的花卉展差很多!
 

花博真的很特別,讓女王第一次來逛就愛上這了!

女王也相信花博可以帶台北走向世界設計之都!


戶外一大片花卉中間有個鳥籠造型的亭子,感覺有點像是童話故事的場景耶!


不得不讚許一下,這邊的樹木的底部土壤的部份都有在種山蘇,不會直接看到土壤,樹木的根也不會長到地板這邊都是!

然後很多地方都有花瓶造型的燈飾!(乍看之下很像是垃圾桶!)
 

售票處,有些展館一起買門票會有折扣!


售票處旁邊就是未來館,今天也很有多小學生來參觀耶!


我們是直接買夢想館+未來館的套票,這樣是115元,

夢想館的時間是要先預約的,每天梯次也還滿多的,參觀的時間差不多是1小時,但是開始參觀前10分鐘就一定要先去外面排隊!

所以買完票就馬上直奔夢想館排隊入館!


這個空橋很帥氣都是保特瓶所組成的,但是看起來也不會髒髒的,反倒是有種時尚簡潔的感覺!


一進夢想館會發給每個人一個夢想手環,手環的顏色也滿多種的,女王拿到的是紫色的夢想手環!


在裡面坐定位之後,就有迎賓的花朵,
 

花朵會開合還會變色,搭配上柔和的音樂,一進來夢想館就讓我驚呼連連!

原來花博裡面的展館這麼優啊!?也很慶幸我不是在人擠人的假日來參觀,才能悠哉地看展覽!


隨即工作人員教我們怎麼樣開啟夢想?再來就是自己來展開我們本日的夢想之旅!


先是在機器上選自己想完成的夢想, 
 

再來會有夢想之花在手上,之後就用力握住夢想之花後,就可以出發尋夢嚕!


再來就是互動式花境.鏡花,會有一年四季花朵的變化,而且每台機器都不一樣喔!


手環去對準這個也可以拿到能量,這也很好玩喔!
 



走過去,女王就變身成一隻螞蟻,那速度太快了我拍不到,每個人變身成不同的昆蟲!


接著就是用力拍打這個長芯幫忙授粉!拍打時會出現小小螢光綠的點點!




超可愛的花粉寶寶,一樣每個人都不一樣喔!


生命之花!
 

接著把手放在生命之花上面,幫忙它集氣!
 

接著應該是授粉成功了,燈光就一路向上,真的很特別耶!
 

用手環去感應之後,螢幕上會出現自己的夢想之花,而且是從夢想之花綻放的過程,真的好好玩耶!

 
一路向上,連接著下一個廳,實在是覺得裡面好好玩,讓我超期待等等又會有什麼新奇好玩的!?


環型展場是等等要進去的地方,


環型劇場裡面主要是介紹從花博看台北市,很多互動的聲光效果,和我們一起在裡面的小朋友也玩的很開心!


花械花開,這花型機器人會一直動而且顏色也會一直變化,

在我們之前看的小學生都一直發出嘩的驚呼聲!






城市花園是把夢想之花送出去,到整個城市裡面!


最後結束時把手環丟入後,工作人員會協助印出屬於自己的夢想之花!


這就是女王的夢想之花,

雖然寶貝也和我一樣是求事業,但是我們的夢想之花和裡面的字都是不一樣的耶!
 

每個人的夢想之花都不一樣!

 
出來夢想館之後,還有打卡送好禮,

每天的小禮物都不一樣,這次拿的是資料夾!

裡面的人物就是夢想劇場中的主角!


夢想劇場大約15分鐘,大姐Bonny是超推薦一定要去看的,

反正平日也沒什麼排隊就進去看嚕!

裡面的座位不多差不多能容納20~30位吧!如果有時間我也覺得可以進來看看!




和夢想館一樣算是有豐富的聲光效果和我們互動,

裡面雖然沒有說話,也沒有字幕,但女王還是覺得很精彩很好看! 
 

出來外面又看到夢想劇場主角,只能說花博展館的設計真的很棒!
 
順帶一提這邊的廁所也有乾淨整潔的!
 

這裡面的小河是有小魚苗的喔!


再來就是前進未來館,一進去看到有蓋紀念章的地方就直接拿出門票來蓋,

沒辦法女王我看到紀念章這麼東西實在很想收集一下!


也是十分時尚簡潔的未來館!


可以把大頭放在裡面合照,這樣就可以變身成樹人...


生命樹是一大顆的榕樹,拍不下全貌...


裡面就是超多花卉植物的!

 
11月的主要展覽是蕨類植物!這每個月都會換,
 

這邊的花卉都整理的很乾淨很美!不會讓人覺得髒亂!

再來就是熱帶、溫帶、寒帶植物的介紹!


用仙人掌組成海龜的造型超妙的耶!而且很好看!


看到一下介紹台北花博的LOGO當然要拍一下嚕!
 

仙人掌

愈向上走,到了寒帶植物區真的好冷喔!還滿需要件外套來穿的,可能是要迎合寒帶的溫度吧!


進到三樓就是有介紹押花藝術也有作品可以買!


有介紹押花的製作過程,只是應該是"壓"花而不是"押"花吧?我也不知道,好怪!

我們週日的活動就要來做押花小夜燈,大家期待我的大作吧!


未來館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東西就是永生花,

這邊也有介紹永生花的做法,




永生花真的很美耶!很像是真花一樣!
  

我們要離開未來館前,志工有先幫我們在手上蓋章,如果晚點想進來也可以!


出來外面的咖啡店和賣紀念品的地方,竟然看到憤怒鳥的仙人掌,一個好像是1、2百,讓我好想帶一個回家放在電腦旁吸輻射!


連暫時休息坐一下的椅子都做的很美很有設計感!

果然花博真的是砸大錢花重本耶!

逛完夢想館和未來館,雖然未來館不像夢想館這麼有趣又好玩,但是能在這邊認識一些植物也不錯啦!

再來就是夢想館也即將在年底閉館,還沒去過的朋友千萬把握機會喔!

最近雖然都下雨,但是夢想館、未來館都是在室內,下雨的話影響不大!

女王也很期待12/9再次踏上花博的夢想之旅!如果你們週末在花博園區有看到女王的身影也可以來和我說聲HI唷!


 
花博官方網站:http://www.taipei-expopark.tw/MP_16.html

 

加入粉絲團和我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惡犬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