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沒事到家附近蝦晃,這次選定菁桐,

騎車很快就到了菁桐,

比較有印象來菁桐是和前男友Mr. J來的,



菁桐和以往沒有很大的改變,


只是這次我比較有時間好好欣賞菁桐之美,


這邊的竹筒是許願用的,


只是看到了一個很妙的許願竹,


一個寫著跟蝴蝶姐姐終成眷屬,一個寫著好想和陳漢典結婚生小孩,


難道是證實了兩人的戀情!?

持續往前走,吸引我目光的是紙箱王

姐姐說在台中好像有也開,其實我根本就不知道這種店 ^ ^

進去晃了一下,裡面的設計真的很特別,尤其是它的燈飾,

很多都很特別,真的很想敗回家,只是家裡根本沒地方放,

我想以後買房子或是送別人新屋誌慶的禮物應該還滿合宜的,

再向前行,大姐他們去與鐵道合影,

沒想到這時火車來了,涵涵又跑去拍火車,

站務員還跑來和她要車票 >"<

我們還一直在選要吃哪家雞捲呢?


我之前來是吃楊家雞捲,也是看電視介紹的,


老實說上次吃,我頗失望的,

一般吃的雞捲裡面都是包肉的,沒想到這是包芋頭的,

只是這是以前人沒什麼錢,日子苦,把芋頭包入雞捲中販賣,

就成為了菁桐的名產,


後來我們出去,到了溫泉商店買雞捲,



3捲100元,


隔天看廖慶學新台灣大體驗的節目介紹,才得知原來是老闆名叫溫泉,

店名才叫溫泉商店的,

後來去對面的太子賨館晃晃,只是怎麼找不到啊?

只有看到北海道民宿,對面實在是沒什麼好逛的,

決定再到平溪老街逛逛好了,

我還沒到過平溪老街了,只記得上次到平溪是高工跨年,

平溪國小有放天燈的活動,

Dennis說離這邊很近啦!騎車一下子就對了,

那就去吧!反正都出來了,

到了平溪老街,說真的沒人帶路,

我想我都只會騎經過,不會進去裡面吧!

不少人在路邊直接放起了天燈,也不少小販在叫賣天燈,


到平溪車站看一下,連燈飾都是小天燈也太妙了吧!



有經過一家紅龜麵店,聽說這家店有60幾年的歷史呢!


只是沒有很餓,就沒有進去吃!

倒是滿想吃烤香腸的,剛好有兩家香腸店開在對門,

Yumi有用力比較過,價格是相同,但有家的香腸比較大隻,


就決定買這家,不只是香腸比對面的大隻,排隊人潮也比較多,


和老闆娘聊天才知道,原來她們是在地平溪人,

紅龜麵店是老闆娘的爸爸創立的,目前由她弟弟在掌管,

對面的香腸店則是外地人來開設的,

看著老闆娘先將香腸烤得微焦,再來是將香腸切開,

再稍微烤一烤,之後夾入大蒜及蔥,


等了許久,買的香腸總算是烤好了,


迫不急待咬下一口,真的好juicy,

而且大蒜被香腸的熱度悶得,嗆味少了點,微軟的大蒜,味道真的很棒,

今天的菁桐、平溪之旅,棒呆了,

下次也歡迎你們一起來玩喔!



菁桐
溫泉商店 雞捲
ADD: 台北縣平溪鄉菁桐街165號

平溪
平溪街碳烤 香腸
ADD:台北縣平溪鄉平溪街1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惡犬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