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去年的今天,晚上和寶貝講完電話,準備睡覺時,

我接到了堂姐的電話,電話那頭冷靜地告訴我,

阿公已經過世了!現在正準備從醫院坐救護車往家裡,

以據老家的習俗,人在家裡以外的地方過世,都不能將靈堂設置在家中,

其實阿公在醫院早已沒了心跳、氣息,是坐著救護車回到家中才拔管,正確宣告死亡!

由於小時候就被爸爸帶來台北,我算是台北長大的,

以前一年也只有回老家兩三次而已,與阿公、阿嬤的相處時間並不多!

自從阿嬤離開後,阿公獨自一個人過活,三餐則由伯父及叔叔輪流準備給他吃!

阿公一個人的生活也很充實,每天清晨去廟裡的廣場做做運動、唱唱歌,

有同村的老人陪伴,阿公的生活並不孤單!

這幾年,阿公的身體還算硬朗,

在某次跌倒後,整個人身體開始走下坡,

最後由爸爸返鄉回去照料阿公的生活起居,

可能也是叔執輩們意識到阿公可能來日不多,

於是家中為了土地的分配時常爭執不休,

在阿公辭世前半個月,曾經住進加護病房,情況十分不樂觀,

醫院連病危通知都開出來了,叫我們家人要有心裡準備,

所幸在數日後,阿公平安地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

而我也和公司請了幾天的假回去老家探視阿公,

在病房中,我餵著阿公吃著東西,

年邁的他,慢慢地吞食著我餵他的食物,

我心裡是很感嘆的,現在餵著阿公吃東西,就好像以前我餵著Kirari吃東西一樣,

阿公老了,很需要人照顧,而我們子孫卻不能常伴左右,

得知阿公死訊的當下,我默默哭了,

我們也很錯鄂,本來以為阿公這次待普通病房可以健康出院的,

沒想到是這樣子的結果,

但我也開心,至少阿公再也看不到子孫的紛爭!

阿公在離走前,還交代爸爸,後事辦得簡單點,不要花太多錢!

這點我們沒有遵守他的交代,

畢竟阿公一生辛勤務農,讓我們子孫可以在經濟上沒有煩惱地長大!

阿公,你辛苦了大半輩子為我們付出,

如今你離苦得樂,不必再被病魔折磨,可以和阿嬤一起雲遊四海,

你放心地去吧!我們會好好照顧自己,

也會將你一生辛勤、儉樸的精神,當作是我們的傳家寶,
一直流傳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惡犬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