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拖文拖了好久喔!現在很多都在補前兩個月的舊文章,

今天想和大家講講最近發生的事,

就在520這天,我和寶貝沒有去嗆馬遊行,而是選擇了去學習,

去上了我的財經老師的課程,這個之後我還會在補文,

在回程時,本來就講好要在捷運中山站附近吃飯,

但寶貝實在太龜毛了,不想吃濟州豆腐鍋,又不願意排隊等,

那時才5點多,很多店家早就高朋滿座了,於是我們喬不定要吃什麼!?

最後決定先去剪頭髮,這是回程在公車上新加的行程,

剪完頭髮後還是搞不定要吃什麼!?我們有點小爭執,

最後決定回去家裡吃阿公煮的飯菜,就不必想到底要吃什麼啦!

就在關渡站時,寶貝突然說,那上次不是說想去吃竹圍的一家麵店嗎?

那不然我們去吃那家麵店吧!

就這樣急急忙忙的在竹圍捷運站下車,走往麵店的路上,我才想到那家店晚上沒有營業,

於是我們就改吃竹圍小籠包,這家我和寶貝吃過好幾次了,

這次吃想說拍拍照補一下文章吧!


出捷運站往馬偕醫院的方向走就會看到竹圍小籠包的招牌,

鮮黃底色的招牌加上紅色的大字辨認度很高,


一入內就看到店員忙進忙出,在忙著蒸小籠包和蒸餃,

我們用餐的時間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店內還是有幾桌客人在用餐,


店員包著小籠包、蒸餃的手從來都沒停過!


除了小籠包、蒸餃外,店家也有賣肉羹、魯肉飯之類的!

我們這次點蒸餃、鮮蝦蒸餃及魚丸湯,

之前有吃過酸辣湯也很好喝,料多而且味道夠!


每個點小籠包或是蒸餃的人,店家都會給左下角的醬油,

桌上就有薑絲了,於是拿了些薑絲放到醬油內,

這次不想吃辣,所以就沒加辣椒醬了!


蒸餃 $ 65元

一籠有10顆蒸餃,


餃子皮適中,不算厚也不會很薄到透光,


裡面的內餡有鮮肉及韭黃,料還算多,還算是好吃!


鮮蝦蒸餃 $ 90元

一樣是一籠10顆,


有的蒸餃包不住蝦子,蝦子就這樣露在外面,


為了寫部落格,很認真把內餡夾出來拍照,

蝦子看來還滿大隻的耶!

拍完照之後,把鮮蝦蒸餃一口吃下,

邊咬邊覺得怎麼蝦子肉有點軟軟的啊?

寶貝很餓所以鮮蝦蒸餃一上來,我拍完整籠的照片後,

他馬上夾了一個去吃!

我吃一吃就問寶貝說,你不覺得鮮蝦蒸餃味道怪怪的嗎?

他說,嗯!他也有點覺得怪怪的,叫我去和店家反應一下,

我想說很奇怪耶!啊你覺得很怪幹嘛不反應,還讓我也跟著一起吃,討厭!

和店家反應,包餃子的店員過來一看,馬上和在做餐點的店員說,耶!你自己在做,你怎麼會拿到沒蒸熟的給客人啊?


店家立馬換了一籠完全有蒸熟的鮮蝦蒸餃上來!


看得出來,有蒸熟的蝦子顏色比較紅!


和蒸餃一樣的內餡只是多加了蝦子,

有蒸熟蝦子有比較小一點,只是蝦子有點乾柴,

女王反而覺得蒸餃比較好吃耶!


魚丸湯 $ 25元

三顆魚丸的魚丸湯,加上少許的芹菜珠!


咬開魚丸包著鮮肉的內餡,鮮肉並沒有肉汁,吃起來有點像吃肉丸子,

加上外皮的魚漿只能說兩種口感很豐富,並沒有說特別好吃,滿一般般的!

湯倒是很清甜,只是天氣太熱我沒有喝很多!


事後回想,還好我吃生食,但是也沒有偏愛吃生蝦,

即便我可以接受吃生蝦,但但但那肉也沒有熟耶!就這樣誤吞生肉 >"<

寶貝是完全不碰生食的,在這樣的情形下被強迫吃生蝦,他一定很嘔!

在回程的路上,我就和寶貝說,如果晚上我們有拉肚子再回去和店家求償!

之後就機會教育寶貝說,你看吧!

吃東西拍照很好啊!萬一以後再發生這種事,我們有圖有真相,要和對方求償也才有依據啊!



竹圍小籠包
ADD:新北市淡水區民生路與民權路口
TEL:(02)2809-21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惡犬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