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客戶爸爸和我說過的話,

他說:他兒子太不會想了,不然他的工作表現及成就一定會比我高!

因為爸爸有很多相關的資源可以輔助他兒子,他是這麼說的!

我只回了客戶爸爸說:一般來講,父母能力愈好,給小孩的愈多,小孩就能依賴

昨天客戶爸爸對於公司扣款保費,有疑問,我們做了溝通後,

又想到他上面說的話,

我心裡兩個想法

一是爸爸,你真的認為你給小孩很多資源,他就會成功,他表現就會亮眼突出嗎?
企圖心,能力都是後天培養的耶!小孩小時候你教了他什麼?給了他什麼?
個性是天生的沒錯!可是也會因後天環境而改變,
你真的認為給他資源,他就會有成就嗎?我相當懷疑!

二是謝謝爸爸你對我的肯定,因為你會拿我和兒子比,代表你一定也覺得我相當不錯,
是個指標人物,才會拿我來比較,代表我還是個"咖"

----------------------------------------------------------------------------------------------------------------------

心裡的想法是謝謝上天在我出生時,送我最棒的禮物--My parents

我的爸媽學歷不高,賺錢能力一般,

小學我讀的是名校,我們的校友是宋楚諭,

我同學的爸媽不是教授,就是商人,經濟狀況都相當的好!

同學寒暑假不是去美國就是去日本,哪像我只能留在台灣!

不然就是四五月,耶!怎麼有個同學好久沒來了,喔!原來是他媽帶他去東京住一個月!好羨慕!

我記得小學時,同學都會說,我爸說啊!我考試考90分,就給我1千元!

以當時,我每天只有50元的吃飯錢來說,1千元是筆很大的金額!

回家我和媽媽說,媽媽說!不要拿我和別人的爸媽比較,你這麼喜歡他們爸媽不然你去當他們的小孩!

我忘了有一次,我盧我媽要什麼東西,我媽一直不給,最後是給我我一巴掌!

這次是我有印象以來,媽媽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打我!

我真的很難過!

到了高中,高一時超級想買手機來用的,我就打工存錢,

我還問我媽說,那如果我考試考到第一名,你送我隻手機,好嗎?

媽媽只回答我,你考第一名,是你某某某的事,不是我的事!

我當時心裡只有一個感覺,對!我的人生要為自己負責,媽媽並沒有負任要背負我的人生!

會寫上面這兩個小故事,

是因為我的爸媽從小都不太管教我們,卻讓我學會獨立自主,

我的高中、大學都是自己選的!爸媽從來沒管過!

今天我會成為這樣的我,有不錯的表現,一切都歸功於我的爸媽!

謝謝你們!

---------------------------------------------------------------------------------------------------------------------

上天給我的第二個禮物,在我20歲時,送給我一個超可愛的小姪女

有了他,讓我了解,教育的重要,

有了他,讓我學習怎麼當一個長輩!

雖然他很頑皮搗蛋,也讓我的生命更豐富!

在他身上,我學會了很多事,

看他的一舉一動,有時我都會覺得好像在照鏡子,

怎麼和我的動作、反應都這麼相像!

有了他,讓我學習怎麼去當一個媽咪!(我真的很愛他,把他當自己的女兒看待)

人家說當媽媽的人可能會變笨,但是會變勇敢與堅強,

我想是真的吧!


你呢?上天送給你的禮物又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惡犬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