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一早七點半我們就要抵達機場,要搭乘九點半的飛機飛往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

五點就起床換洗準備出門,寶貝媽還特定買了早餐來給我們帶去機場吃!

雖然機場有漢堡王、星巴克,但是選擇不多!加上到時要導遊集合要講事情也不一定有時間可以自由活動!

還是自己在家附近買一買、吃一吃比較實在,多的時間拿去逛免稅店也不賴,

況且這次出遊還有兩個煙狂不斷伺機而動,有時間逮到機會就要去抽煙放風!著實也擔誤了不少我逛免稅店的時間!


導遊集合後就給我們一人一袋資料,裡想有機票、入境卡及之前繳交的護照!


旅行社還很貼心的準備了圍巾及行李綁帶給我們,圍巾是在北海道很冷時可以圍在脖子或是放在頭上防風保暖用的,行李綁帶沒拍到...


飛機已經在停機坪等待我們了...

北海道,我們要來嚕!(這是在對北海道精神喊話嗎!?)


在飛機上當然有提供不太美味的飛機餐,

左下是女王選的雞肉麵,麵條微波到有點太乾了!右下是寶貝選的豬肉飯,豬肉絲味道偏重,拌著白飯吃味道剛好!

還是微熱的麵包夾奶油比較合我的胃口!

將近四個小時飛行抵達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的第一步就是衝去上廁所,

一到機場,可能沒什麼旅客,機場很安靜也很乾淨讓女王我留下不錯的印象,


有一大堆功能的免治馬桶!

排隊等待通關的時間是十分漫長,在排隊時有聽到和我們同班機不同團的一個年約15、16歲的女孩不斷和她媽媽說,

剛才他們講話很吵,還瞪我!你去叫他們和我道歉,女孩媽媽不斷安撫,女孩依舊一直盧她媽媽!

沒想到女孩竟然放話說,你不叫他們來和我道歉我就不排隊喔! 

最後只好勞煩他們那團的導遊出來主持公道!?(主持公道好像也不是用在這時候吼!)
 

等待大家通關集合的時候,寶貝和寶貝弟看到了喫煙室,就操手刀快步跑過去吸煙解放!

女王其實很口渴想投幣買飲料喝,但是販賣機好像沒有錢可以找,放入千元紙還是退了出來!最後寶貝只好跑去商店買飲料!

一走出機場的風超級大而且冷的,還好我們在外面停留不超過30秒就上車了!車上有暖氣真舒服,比台灣的室內還要暖和!


新千歲機場的一隅,沒看到厚雪的女王這時也有點瘋狂了,對於室外的雪景忍不住在車上就直接拍照了!


下一個景點是天鵝湖,每年10月到4月會有西伯利亞飛過來過冬避寒的天鵝,

重點是北海道也沒有溫到哪去啊!?西伯利亞到底是有多可怕的冷啊!?超好奇的!

前些年因為有遊客餵天鵝吃吐司,結果吐司竟然把天鵝給噎死了!後來就下令不可以再餵天鵝了!

只是女王我對大型的鳥類不太感興趣,一方面怕它們攻擊我,一方面也怕它們飛起來的時候會釋放"焦啊賽"

倒是一旁的雪我們玩得不亦樂乎,根本都顧著玩雪沒拍什麼照片!

進到室內的店家,裡面就暖的,一進去都快流汗了!


導遊有推薦這邊的肉包還不錯吃,但美味程度也不致於沒吃到會覺得很可惜這樣!

店內只有8顆肉包已經被我們的團員秒殺,女王我沒吃到...

牛奶是北海道的特產之一,女王我對這比較有興趣!

如果要熱牛奶要投幣買卷,然後再和店員換,我一直很不解,明明就可以直接點單,為什麼還要買卷呢?

接下來滿多天的店家也都是這樣!

我們三人買了一杯熱牛奶和一杯冰牛奶,熱牛奶就是冰的牛奶拿去加熱這樣!

冰牛奶喝起來是濃醇,熱牛奶喝起來沒像冰的那麼濃,但是比較香醇,都很好喝!

搭上車後,我們要前往今晚入住的飯店!


五星級的第一潼本館,位於商店街的最上面,這也是我們這次住的飯店中,寶貝最喜歡的一間!


正逢12月耶誕節,大廳裡面耶誕樹及相關的擺設真的很應景!

挑高的大廳感受不出很氣派,反倒是有種溫馨簡樸的感覺!

大廳旁邊也有電腦可以上網(好像要付費)及付費的電話卡可以使用!


喫煙室當然是寶貝關注的重點嚕!寶貝他和我說機場的喫煙室很高檔,所以我來飯店的時候就來看看這個充滿煙味的毒氣室!

裡面投幣的香煙販賣機也是要有ID卡證明超過18歲才可以購買!


這邊也有飯店專屬的紀念章,對於一個看到有印章就想蓋一下的我,因為沒有本子也沒有白紙就沒蓋,

這次出門完全忘記日本是一個到處都有紀念章的國家,紀念章只好蓋在門票或是白紙上!


房間內是榻榻米的,晚點飯店人員會來幫忙舖床舖!

最靠窗的地方有一台暖氣超強,強到足以讓人流汗的暖氣機,

裡面也有衣櫃可以掛衣服及金櫃可以鎖貴重物品!

一進門的地方有放木屐可以穿,在寸土寸金的日本,廁所都不大間,有個小浴缸、免治馬桶這樣!

倒是我們都去大浴場泡湯洗澡,只有早上寶貝及寶貝弟會洗頭才有使用蓮蓬頭及浴缸!

導遊特別提醒我們,千萬不要在上面拖行李,以免留下輪痕,之前就有客人這樣拖行李,後來飯店要求維修榻榻米的費用好幾萬啊!

再來就是如果暖氣很熱可以把溫度調低或是在暖氣機附近有個鐵架可以掛溼毛巾,讓室內空氣不要太乾燥,不要開窗以免半夜冷風進來會感冒!


在桌上有穿浴衣的教學,切記要將左邊的衣領壓在右邊衣領上喔!壓反的話就會變成壽衣...

再來浴衣裡面除了穿內衣褲外,是不會再穿其他衣服,在日本浴衣等同於睡衣!

如果會冷的話,還會有個小外套可以罩在浴衣的外面!


桌上還有梅干和洋果子,梅干鹹甜超好吃的!洋果子我沒吃到,因為寶貝弟說他還想多吃一個,我的就給他吃了...

接著我們放好行李就要去吃飯嚕!待續...

 

加入粉絲團和我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惡犬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