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還是另外拉一篇出來寫寫旅遊心得好了!

首先先來談談去宿霧&薄荷島適合的族群吧!

我個人認為要不怕曬、愛玩水的人去宿霧&薄荷島是最適合不過的!

再者最好是也不會暈船,菲律賓是在很多的島嶼的國家,

島和島往來最經濟實惠的交通工具當然是船嚕!

如果坐船會暈,這樣旅程上來說就會比較辛苦一些!

我第一次出國就到東南亞國家,第1、2天有上吐下瀉的情形很正常!

我倒不認為是食物不潔所造成,而是我本身水土不服!

讓我滿心期待的旅程有點小小的遺憾!

還好在第2天中午後,我整個人碰到海水就生龍活虎了起來!

如果是第一次出國怕會水土不服的話,建議還是去先進一些的國家!

當然啦!同行遊人當中也有人是在旅程的第3天還是第4天時,

有中暑的情形,倒是沒像我這麼嚴重有上吐下瀉,

不過看著我們吃吃喝喝,自己卻吃不下東西,心情也是很啊雜的咩!
 
再來談談旅程中伙食的部份呢!

我們大多安排都是吃中菜居多,吃起來就一般般!

當地料理不是炸魚、蝦、蟹...等海鮮,就是烤肉串之類的,

畢竟菲律賓是海島國家,海鮮取得容易!

烤乳豬也很好吃!

至於水果方面,香蕉、椰子、鳳梨、西瓜都是當地盛產的水果,

甜度方面當然是不及台灣,台灣的農業改良真的太強了!

我們買的"喔米壓給"是芒果乾和香蕉乾、防曬的椰子油及兩件Bohol的T恤!

這兩個都是宿霧當地的名產,在菲律賓買的芒果乾、香蕉乾都是從宿霧出產的!

芒果乾

我記得一包換算成台幣約60~70元,

當地也有賣7D芒果乾,當時沒買是因為7D在7-11就可以買的到了!

才買這個牌子的!

口感吃起來還不錯,不會太乾,有芒果香及粗纖維很有咬勁!


香蕉乾

一包換算台幣約70~80元,

香蕉乾吃起來很像餅乾,酥酥脆脆,但比較甜,吃多了會覺得有點油!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香蕉乾的味道!


椰子油

一瓶換算回台幣好像是100元,
 
如果在當地按摩也是用椰子油做為潤滑油!

淡淡的椰子香味,塗抹在身上會覺得有點黏黏的!
 
夏天時椰子油呈現透明液狀,

一到了冬天,椰子油就變成乳白色的固體,根本倒不出來!


薄荷島買的T恤


超可愛的T恤,

我記得好像是2~3百元台幣吧!


眼鏡猴的圖案


T恤


圖案簡單但很可愛!

最後,在要出發去菲律賓必須準備的東西,

我要做個提醒,

菲律賓的太陽很大,防曬油、帽子是必備不可少的隨身物品,

再來就是暈車藥、暈船藥、止瀉藥,

怕中暑造成身體不適者,刮痧棒也帶著吧!

去到菲律賓就是玩水咩!泳衣、泳帽及蛙鏡也是要打包放到行李箱中!

菲律賓的海水很鹹,但不苦!

有帶隱形眼鏡者最好再多準備些生理食鹽水備用!

這樣就可以快樂出航去嚕!菲律賓我們下次見!



延伸閱讀:

[遊記]"菲"去不可。宿霧 & 薄荷島(上)
http://www.wretch.cc/blog/vivianyu0204/494901

[遊記]"菲"去不可。宿霧 & 薄荷島(下)
http://www.wretch.cc/blog/vivianyu0204/4949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惡犬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