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寫COACH鑰匙圈的文章時,就有格友點播希望我能寫寫汽車的開箱文!

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怎樣的開箱文才符合你們的胃口,

不過倒是本來就有打算在部落格上記下邁入有車人生這一筆!

只是最近女王自己也在適應有車後的新生活,不止是在找停車位上,在交通上的花費也增加不少!

此外更令人煩惱的是之前女王說過的第三者寶貝表弟,不止每週回來打擾我們的生活,

還會一直拗寶貝要開車帶他去兜風,天啊!本來就鮮少有自己時間、空間的我們還不斷被壓縮,實在很擾人!

我也實在搞不透寶貝表弟耶!先前他一直煩惱滿18歲考駕照、買機車的事,一直拿這些事出來盧我們真的滿無聊的!

甚至還問說,如果以後沒機車,那要去有些地方不是很不方便嗎?

我只淡淡地回應,那以前你也沒機車還是可以去這些地方,為什麼你有駕照沒機車,這些地方對你來說就不方便了!?

(重點他還是沒滿18歲啊!從還沒滿17歲一直說要買車的事說了一年還是沒滿18歲,到底是什麼事可以讓他卡關這麼久?我也很好奇!

加上寶貝舅舅並沒有打算在寶貝表弟一滿18歲就買機車給他!一直講這些事真的讓我很煩!

與其想這些,不如先去找打工靠自己能力賺取買機車的錢還比較實在吧!
)

對我和寶貝來說,車只是個代步工具,如果附近不好停車我們還是會坐捷運出門去拜訪客戶,也沒有說一定別得開車不可!

但對於寶貝表弟來說,車是個耍帥的工具,時常就是想著車要怎麼改怎麼改....聽來聽去聽不出什麼新梗也覺得挺無聊的! 

算了我不想再多說,再說下去就要變成抱怨文了....

我們還是來看車子比較實在!


剛交車後一週,在寶貝媽的催促下,在下雨前先加快腳步帶鴨鴨去洗車打蠟!

洗完車之後,本來還沒幫車子取名的我們,回到家我便提議車子就叫做"鴨霸"吧!

感覺十分有霸氣!雖然寶貝說小車一台哪能有多霸!?但他也滿愛這名字的!


鑰匙是排檔鎖,遙控器只有開鎖和鎖定,鎖定的話車燈閃一下B一聲,開鎖是車燈閃兩次、BB兩聲!

在鎖定時3秒內是可以拉拉看車門看有沒有鎖住!?

之後只要遙控器離車子70公分就會自動解鎖!下車時務必要把遙控器帶走!
 

許久沒洗車,車子又有點髒髒的,白色的車真的不好顧,很容易髒!

下面那眉毛燈就是我們指定的霧燈,畢竟淡水冬天容易起霧,有霧燈比較安全,這燈是只要有電源就會啟動,交車時就要求這樣設定!


現在的車已經不必插鑰匙才能發動,只要踩煞車按一下啟動鍵就可以發動!


避光罩是和車商拗的,還有抬頭顯示器的部份!

避光罩沒有蓋住的塑膠部份,洗車廠老闆娘說,要注意這塑膠部份只要有用到髒污就擦不起來了!

如咖啡、香精粒這些,但只有YARIS的車才有這問題!


在面板兩側、下方都有置物空間!

但是銀色面板塑膠感很重,就沒質感,一分錢一分貨嚕!


車門上,有個小小格的置物空間,下方則是可以放飲料,鋁箔包、保特瓶裝飲料都可以放得下!

以前會有時速超過10km/h會自動上鎖的設定,現在已經不行了,好像是因為安全考量,所以還是要自己鎖上中控鎖!


副駕前方上下都有置物箱!駕駛那一側也有一點點置物空間!
 

CD、DVD都是放在副駕前面,旁邊還可以放點東西!


杯架是可以收納的!一樣可以放下鋁箔包、純喫茶那種紙盒飲料、保特瓶裝飲料!


觸控面板上有很多功能,可以聽聽FM、導航或是像女王這樣自己抓音樂用USB聽,

不止可以插USB也可以插MICRO SD卡,但是我之前插MICRO SD卡之後竟然拿不出來,搞超久才取去,所以不建議使用MICRO SD卡!

藍牙設定好的話,也是可以有來電直接接通,只是我們沒設定,畢竟專心開車是很重要的!

紅色USB下面那條黑色的線是原廠送的IPHONE充電線!


在抬頭顯示器有方向的指示、目前的速限、目前的時速及上面有我們位於什麼道路上!
 

導航的部份,左下方、右下方都有指示看怎麼走!

再來就是主地圖上紅色線條的部份就是導航建議走的路線!


有導航時抬頭顯示器也會把導航的路線放進來!
  

前面的儀表板也時速表、轉速表、油表、里程數有三段可以選(ODO、TRIPA、TRIPB)、時間、檔位都在這邊顯示!


我們的等級是駕駛座是按摩椅,這是按摩椅的遙控器!


這是行車紀錄器和衛星定位!


後面的座位我只有坐過一次,空間上也算是滿大的!


後座再來一發!


從後面看一下我們的後車廂,也放了不少雜物!空間使用上其實夠我們兩個用了啦!

接著來介紹好用的手機汽車管理APP程式!

 
悠遊好停車和北市好停車可以方便在台北市找車位,但是新北市就沒有這樣的APP程式了!

去新北市找車位只能碰運氣或是靠導航幫我們找停車場了!
 

最常使用的駕駛秘書, 可以紀錄油費、保養、保險的資訊,

有開車的朋友我還滿建議下載下來使用喔!

目前使用下來,感覺寶貝是和鴨霸混的挺熟的,只差在寶貝對於台北市的路完全不熟,

完全都得靠我帶路,感覺女王我現在好像導盲犬可魯喔!

之前有開車去桃園,在交流道進入高速公路時覺得車有點在飄,可能是車子重量太輕的關係!

週末則是要挑戰開車回彰化老家!希望一切能夠順利,這樣還能來趟台中美食之旅,

這是女王第一次單獨和寶貝出遠門,現在只有規劃要去竹山紫南宮求發財金及台中吃鐵板燒,其他還要想想嚕!

洋洋灑灑寫了一大堆,不知道大家覺得這篇對大家有幫助嗎?再留言給我回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惡犬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