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跨年到底要去哪?我根本一點想法也沒有,

只知道應該會在外過夜,一早出門時帶了簡單的換洗用具,

就出發吃飯了,

後來和朋友討論,決定去宜蘭晃晃吧!

宜蘭也粉久沒來了,更別說是宜蘭的美食地圖,

我們都沒準備的情形之下殺過去,只能說很屌啦!

因為連住的地方都沒找,一整個很"扣勢",了不起最多回台北睡,

到礁溪第一件事是先搞定住宿,

到處繞了一下,發現網路團購名店"諾貝爾",

想說如果有需要再去買來吃好了,我個人是覺得不合我胃口,

又看到在礁溪國小前看到好多人在排隊買蔥油餅,

只可惜當下不餓,不然想買來一個吃吃看,

處理完住宿後,先到網咖上開心農場將農務處理完後,


驅車前往羅東,在往羅東的路上,發現了東門觀光夜市,

來了這,怎麼能錯過呢?先下來逛逛,找點美食,

我記得大一時來這夜市,還不少攤在賣宜蘭名產"一串心",



這次都沒看到,倒是買了嘟好燒,



看起來很像小時候巷口麵包店買的小點心,


老闆說裡面是包紅豆泥,吃起來竟然有芋頭的味道,

一下子就被吃光光了,


又到了一家不起眼的串烤店,


沒想到要等很久,


就和朋友先去吃蚵仔煎,



店家上錯菜,給我們綜合煎,


吃過不少家蚵仔煎,我倒是滿推薦這家的,

皮外圍煎的有點焦脆,靠近中間則是Q軟,

花枝、蝦仁及蚵仔,料也粉多又新鮮,

告別東門觀光夜市,再往羅東夜市走,

到了羅東中山公園旁的夜市,已經開始下雨了,

雨還真不小呢!來逛街的人更多,

到處都是排隊的人潮,我記得羅東名店應該是包心粉圓,

不過現在到處都有開立分店,已經不算是宜蘭名產了吧!

許多店面都排滿了飢腸轆轆的民眾,



我們頭一攤吃的是碳烤雞腿排,蜜汁口感加上腿排肉嫩,


帶出來原屬於雞肉的味道,雞皮也很好吃,

整個逛完了羅東夜市,看到了另一攤想吃的,


蚵蛋包,我記得在我國中時就在通化街夜市看過,


至於有沒有吃過,我真的沒印象,

排隊的過程中,看著老闆娘大女兒幫忙包蚵蛋包,

小女兒幫忙灑胡椒粉,打包蚵蛋包給客人,真的粉可愛,

好不容易,拿到了蚵蛋包,


熱熱的蚵蛋包,咬開都很怕被燙到,


裡面充滿的韭菜,蝦仁、蚵仔也乖乖等著我們享用,

整體味道還算不錯,


之後吃章魚小丸子,料沒有像通化街夜市的章魚小丸子多,


唯一不同的是,這家裡面有放玉米,

味道還是通化街的好吃,下次有去吃再寫BLOG向大家報告,

吃飽喝足,看了不是很優的煙火,

我們準備回民宿就寢,朋友說還沒吃飽呢!


又拖了我到附近尚未打烊的店家大吃一頓,


看到好像滿多人都點小湯包的,我是比較想吃蒸餃,

但我又不餓,還是以朋友的意見為主,他說點湯包就吃湯包嚕!

我們點了一籠湯包及乾拌麵,乾拌麵是他獨享,

湯包真的很多汁,一不小心還讓湯汁噴得我外套都是....

回到民宿入睡已經是兩三點的事了,

隔天一早起床,換洗之後,再外出覓食,

吃完飯就準備回台北了,


我們在礁溪街上逛了一圈,決定吃小吃店好了,


只是礁溪人很妙耶!早上九點十點就可以吃羹,


我吃肉羹麵,朋友點麻醬麵及蛋花湯,


肉羹加了一些沙茶,少許蛋花、黑木耳...等,

口味與台北或是南部吃的羹湯有滿大的落差,

小菜味道是不錯也便宜,看別桌都有點雞捲,

只可惜我的小鳥肚已經放不下再多東西,就只好做罷!不然還真想點來吃吃看!



宜蘭東門觀光夜市
嘟好燒
ADD:宜蘭東門觀光夜市側門
營業時間:每日下午3點半到晚上11點半

碳烤
ADD:宜蘭東門觀光夜市內

阿成蚵仔煎老店
ADD:宜蘭市東門夜市聖後街14號
TEL:03-936-4029



羅東夜市
可口香碳烤
ADD:宜蘭羅東夜市

布袋美食蚵蛋包
ADD:宜蘭羅東夜市

章魚小丸子
ADD:宜蘭羅東夜市



礁溪
ㄔˇ留香
ADD:宜蘭市礁溪鄉中山路2段156號
TEL:03-98-2846

小吃店
ADD:宜蘭市礁溪鄉中山路2段13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惡犬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