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壽險從業同仁的我,比一般人更常在外面用餐或是喝飲料,

也常常遇到店內人滿為患,找不到座位的情形,

由於之前兩次被併桌不愉快的經驗,

於是寫下這篇併桌禮儀!

第一次是發生在仁愛醫院的2樓,

2樓除了診間之外還有飲料吧,有提供座位讓病患或家屬有地方喝個涼的,

就在一早我到達仁愛醫院上樓,

那時時間尚早,才九點鐘,有不少民眾在吃早餐看報紙,


一開始也沒有多的位置,我就向一個男士詢問可否與他同桌?

他點頭表示可以,我同時也在看有沒有其他人快要離開?

畢竟等等是要和客戶討論私人的事情,有旁人在感覺很怪!

後來我看有人離開,我坐到另一桌去,

四人的座位僅有我一個人使用,

後來來了兩個阿婆,問也不問直接坐下來,就開始狂吃早餐,

我告知他們等等我朋友要來,他們竟然裝做沒聽見,

依然故我地用餐,

面對這種情形,我實在相當無言,我便走到三樓去找客戶!

經過這事件,我愈想愈不對,

報章媒體時常在說七年級生怎樣又怎樣,一些不好的行為,


我心想這些四五年級生長輩們做了這麼差的身教,

要我們七八年級生這些晚輩有多好的行為?多有禮貌?

根本就是痴人說夢!

--------------------------------------------------------------------------------------
就在上週我有遇到類似的事件,

這次是在三重的肯德基,

阿婆也是一屁股就坐了下來,

我告知他等等我會有朋友來,

他竟然還和我說,他坐一下而已,

事後他的朋友來了,他換坐到他朋友那邊去,

還在肯德基吃起了香蕉…等食物,討論起六合彩、樂透,

後來被店員告知不能吃外食,才把東西收了起來,

我只能說台灣真的是有這樣的長輩做了很多不好的示範,

才會有這麼多社會亂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惡犬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