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96年4月,我在剛到原來的安泰人壽,現在的富邦人壽,從兼職做起的那個月,

在4月底和前公司請了一天的假到安泰人壽做適性測驗,

在做完測驗剛回到家休息時,就接到了大學同學阿龍的來電,

告知我,我們班另一名同學-彥成,當天早上已經死亡了,

原因是心律不整造成同學半夜死在房間內,而他爸媽是在清晨想說彥成怎麼沒起來去職訓局上課!?

打開房間發現彥成已經吐血,倒在房間內,送到三總急診後,還是宣佈死亡!

接到這個電話的我完全不能接受這個事實,一直問電話那頭的阿龍說,你說的是真的嗎!?

今天不是愚人節耶!

在確認這消息的正確性後,我痛哭失聲!

因為我和彥成不止是大學同學,也是高中的同班同學,

朝夕相處的七年時間,即便我和彥成不算是十分要好,但也還是會說說笑笑!

就在我們才剛畢業,再來就準備要工作、存錢、結婚、生子、買房子買車子!

沒想到彥成就這樣離開了!

難過的是之前還有約他要討論保險的事,我都沒來得及約他見面,他就離開人間了!

當時我心裡很自責,早知道我就約他談保險,如果他不買,我也沒遺憾,

如果他有規劃,至少現在可以留一筆錢給家人!

那時彥成的牌位還放在三總尚未出殯前,我有去拜過他,

看到他爸媽、姐姐都很不捨,畢竟彥成他是家中唯一的兒子!

還有美好的人生竟然就與世長辭了!任誰都會不捨吧!?

在彥成告別式當天,看著彥成媽媽哭到泣不成聲,都暈厥過去了,

我心裡真的真的很難過!即便彥成家中經濟狀況不錯,

但是如果如果彥成有規劃保險,至少他媽媽現在可以抱著錢哭,而不是抱著家人哭!

我知道錢不能代表一切,不能取代彥成在家人心中的地位,

但錢可以讓彥成盡他最後一份孝心,當作是回報爸媽的養育之恩吧!


這五年,在保險業的收獲與成長,真的很難以用三言兩語來形容,

在這邊我的生活充實,不止溝通、談判技巧的提升,對於人性也很早就有不同的見解和領悟!

保險業的生活即便忙但也是很有活力拜訪客戶、培養人材!

抽空進修學習財經知識更是不可少!

人除了工作也要有休閒娛樂才行,每年固定的國內外旅遊是不可少的!

時間自主,也可以讓我在工作之餘,安插不少美食行程^ ^

正因如此讓女王的體重高居不下,有增無減!哎~~


看著客戶在APP上對我工作的肯定及支持,讓我好開心,

即便這陣子,6點多起床上班,每天忙碌一個人當三個人用,拜訪客戶到晚上10、11點才下班!

回到家洗好澡後,再上來寫寫部落格,看個電視讓腦袋放空,

常常躺到床上睡覺已經是凌晨1、2點的事了!

週而復始這樣的生活,連假日也是,

連寶貝都被我冷落了!但他是也百分之百的支持我!

有一群死忠的客戶,要好的朋友,愛我的寶貝及家人,

做我愛的工作,繼續分享生活、分享快樂和愛,

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惡犬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